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我的HKCEE-策展人周麗珊

我的會考在2004年。
那時候有點唔識死,臨到考個兩個月先黎開始溫書。
會考對我來說最深刻的
除了那段溫書時間外
就是那些跟一個好朋友在自修室畫畫畫公仔的日子
那些畫結果比那些notes 壽命更長
現在還好好地留在家裡。

回想起來
會考到底為我帶來了什麼呢?
不知道。
就是因為不知道
才興起了做這個展覽的念頭。

結果
得著比那時還要多
發現,會考,亦真的只是一個過程
引領我們走進了不同的路
如果有目標,只要有決心,還是會達得到。

去年教了書
認識了一班好學生
見到他們為未代會考努力
最感動的
是見到有些明知自己考不上的學生
早早想好自己的出路
令我更明白
會考真的不是唯一的出路
卻絕對在香港是一條令自己走得比較舒服的路。

從學生到老師
身份的轉變沒有令我改變對會考的感覺
會考
是一個充滿「遇」的考試
無論它多麼的重要
它亦只是我們一生中的一個巧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