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我的會考 - Cheung Hiu Ching

我的會考發生於2004 年, 回想起來原來已是6 年前的事, 記憶開始有點模糊...
模糊, 是因為過去6 年所經歷的太多了
回頭看, 便會發現
會考, 真的只是人生一個小小的考驗

那年的自己, 與許多勤奮的莘莘學子一樣, 努力的操paper
可是, 坦白說, 我並不太緊張
因為一開始便知道會考是一場"努力便有回報"的遊戲
我唸的是文科, 以背誦為主
於是惟一讓我有點怯的便是數學了
假如成績單上有一科F 或者U, 對我來說確是相當難堪
直到考試前數月, 數學科老師才向我與其他同學派定心丸, 告訴我們"肥佬"其實是很困難的事, 我們的心才定了下來...

至於考試的情況, 試後的心情... 已開始記不清了
我想我必定緊張過、焦慮過、興奮過
可是, 如非找工作時須要填寫會考成績
或許, 我連會考考了些甚麼出來也未必記得清

小時候, 曾經問大表哥, 你當年會考成績是怎樣的?
然後, 表哥輕描淡寫說了句
都忘了
那時候, 我打從心底感到莫名其妙—這人生大事怎麼可能忘了?!
現在呢
明白了
當這6 年內經歷過高考、大學迎新、各種複雜的人事關係、為大學gpa 奮鬥、找工作…
會考, 真的不算得上甚麼—
只要你有努力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